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科會公開徵求「113年度人文行遠專書寫作計畫」,自113年1月9日(星期二)接受申請

一、請申請人於113年2月19日(一)中午12時前完成線上申請並繳交送出 ,俾利本組彙整函報國科會。
 
二、本計畫為鼓勵具有前瞻性的傑出學者進行有系統、可長遠發展且深刻反映時代意義的人文及社會科學專書寫作。計畫成果為出版卓越專書及該專書出版前的主題研討座談會。該專書必須兼具學術深度與廣度,本土與國際視野並重,而且是能有長遠影響力的重要學術著作;國科會期望在本計畫之持續推動補助下,能逐步為學界累積經典著作。
 
三、摘要如下:
(一)計畫主持人需符合下列資格:
1、符合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主持人資格之人文學及社會科學領域人員。
2、退休之人文學及社會科學領域教學、研究人員得提出申請,惟其申請機構應於申請函內敘明願意提供相關設備進行寫作,並負責一切行政作業。
 
(二)本計畫為多年期之個別型研究計畫,執行期限自113年8月1日開始3~5年。
 
(三)本案經核定通過後,計畫主持人於執行本計畫期間不得執行國科會其他研究計畫。
 
(四)補助方式:
1、每年核定補助至多6件計畫。
2、經費補助項目:含舉辦研討座談會所需之場地費及現場錄影費等各項會議相關費用,不含圖書授權使用費用、校對、美編、編輯、印刷、出版及行銷費用,餘依專題計畫作業要點規定辦理。
3、研究主持費:計畫主持人於本計畫執行期間核給研究主持費每月新臺幣30,000 元,於研究計畫執行期間僅得支領一份研究主持費。
4、本計畫專書出版品之著作財產權歸屬執行機關;計畫主持人享有著作人格權。其著作權之保護、授權及權益分配等相關事宜,依科學技術基本法、政府科學技術研究發展成果歸屬及運用辦法、國科會科學技術研究發展成果歸屬及運用辦法及相關法令規定辦理。
 
(五)線上申請計畫類別:人文行遠專書寫作計畫。
校內收件截止日: 2024-2-19(一)中午12點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