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國科會公開徵求113 年度「性別與科技研究計畫」

一、請申請人於113年2月27日(二)中午12時前完成線上申請並繳交送出 ,俾利本組彙整函報國科會。

二、本計畫目的在增進科技領域之性別相關議題研究,不僅關注女性、生理性別(男女)及社會性別的議題,更涵蓋對所有多元性別族群(LGBTI+)與權益的重視,並鼓勵利用性別分析達到科技研究的創新發展,在研究過程中,納入生理性別與社會性別的分析視角,檢視科技領域現有觀點及內涵,提出具性別內涵之科技創新研究。

三、摘要如下:

(一)本計畫可以「個別型」或「一般整合型」提出,以整合型提出之計畫規定如下:

1、必須包含 3 個或以上之子計畫,子計畫各自分別撰寫計畫書,分別提出申請。

2、總計畫主持人應同時主持 1 件子計畫,並將總計畫內容與經費一併於子計畫書中提出。

3、屬於同一組整合型計畫之各子計畫,必須隨總計畫投至相同之學術處(學門)。

(二)重點代號(如徵求公告中「壹、徵求重點主題」所列者)請於申請計畫名稱末尾加括號標出。

(三)計畫執行期間:113 年度計畫自 113 年 8 月 1 日開始執行,依審查結果核定執行年限,至多 3 年。

(四)研究倫理審查相關文件未能於申請時提交者,須先提交已送審之證明文件,並於 6 個月內補齊核准文件。

(五)線上申請計畫類別:性別與科技研究計畫。

校內收件截止日: 2024-2-27(二)中午12點
瀏覽數: